汇金地网
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

盲人也能用电脑?——盲人辅助技术介绍

来源:汇金地网 2023/12/8 22:04:06

 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使用电脑已经成为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www.huijindi.com,对于盲人来说,使用电脑却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。然而,随着科技的发展,越来越多的盲人辅助技术出现了,为盲人提供了多的便利和机会。

盲人也能用电脑?——盲人辅助技术介绍(1)

一、屏幕阅读器

屏幕阅读器一种软件,它能够电脑屏幕上的文字、图像、按钮等内容转化为声音或者盲文,并通过电脑的音响或者耳机输出www.huijindi.com。盲人可以通过听声音或者触摸盲文的方式来了解电脑屏幕上的内容。常见的屏幕阅读器软件有JAWS、NVDA、Thunder等。

二、盲文输入法

  盲文盲人的主要交流方式之一,在电脑上输入盲文却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来源www.huijindi.com。因,盲文输入法应运而生。盲文输入法一种软件,它能够盲文输入转化为电脑上的文字输入。盲人可以通过盲文输入法在电脑上行文字输入,从而完成件、聊天、文编辑等任务汇 金 地 网。常见的盲文输入法有盲打输入法、点字输入法等。

盲人也能用电脑?——盲人辅助技术介绍(2)

三、语音识别软件

  语音识别软件一种语音转化为文字的软件。盲人可以通过语音识别软件来行电脑上的文字输入汇金地网。盲人只需要说出要输入的文字,语音识别软件就能够其转化为文字输入。常见的语音识别软件有微软的语音识别、苹果的语音输入等。

四、电子盲杖

  电子盲杖一种能够辅助盲人行走的设汇金地网www.huijindi.com。它能够通过雷达或者红外线等技术检测周围的环境,并检测到的信息通过声音或者震动的方式告诉盲人。盲人可以根据电子盲杖提供的信息来判断周围的环境,从而避免碰撞或者摔倒。

我说两句
0 条评论
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
最新评论

还没有评论,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!
相关文章
最新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