汇金地网
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

电力牵引供变电技术: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

来源:汇金地网 2023/12/12 0:06:47

着城市化进的加速和人的不断增长,城市交通问题日益凸显汇_金_地_网。轨道交通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,具有运量大、速度快、安全可靠等优势,成为城市交通发展的重要方向。然而,轨道交通的电力供应和牵引技术其可持续发展的关键,本文将从电力供应、牵引技术和变电技术三个方面探讨城市轨道交通的可持续发展。

电力牵引供变电技术: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(1)

一、电力供应技术

  城市轨道交通的电力供应技术主要包直流供电和交流供电两种方式huijindi.com。直流供电技术轨道交通电力供应的传统方式,具有电压稳定、电流大、传输距离远等优点,但其设备复杂、维护成本高等缺点不容视。交流供电技术则近年来发展的新技术,具有设备简单、维护成本低等优点,但其电压动大、传输距离短等缺点需要克服。此,如何选择合适的电力供应技术,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问题汇~金~地~网

二、牵引技术

城市轨道交通的牵引技术主要包直流牵引和交流牵引两种方式。直流牵引技术传统的牵引技术,具有牵引力大、调速性能好等优点,但其设备复杂、维护成本高等缺点不容视。交流牵引技术则新型的牵引技术,具有设备简单、维护成本低等优点,但其牵引力小、调速性能差等缺点需要克服sgkQ此,如何选择合适的牵引技术,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问题。

电力牵引供变电技术: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(2)

三、变电技术

  城市轨道交通的变电技术主要包变电站和变电所两种设施。变电站城市轨道交通电力供应的重要设施,主要用于将高压电转换为适宜轨道交通使用的低压电www.huijindi.com汇金地网。变电所则城市轨道交通电力供应的辅设施,主要用于调节电力的稳定性和可靠性。此,如何建设合理的变电站和变电所,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问题。

我说两句
0 条评论
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
最新评论

还没有评论,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!
相关文章
最新更新